晚餐

利路修

【舅夜】离开

写在前面:挺久之前写的,忘在那里好久了,想起来了就放一下吧。





“现在闭上眼睛睡一会吧。”苏汉伟湿热的呼吸扑向耳边,惹了陈圣俊浑身一阵酥麻。

手已经开始不受控制的想往下边去了,但语气还是很坚决:“不。”

“干嘛不?你明明很累了。”身上的人坐了起来。

“因为我闭上眼睛,你一定会走的。”陈圣俊直勾勾地盯着苏汉伟,并且毫不意外的在他脸上捕捉到闪过的一丝狡黠。

“我不会,你怎么这么不信任我。”

“你每次都是这样。”委屈的意味都要溢了出来,好像下一步就要开始哽咽着指责眼前这个人了。

“我保证我这次不会,我保证好吗?”苏汉伟歪着头笑了,露出一排细白的牙齿。

假的,全是假的,他知道。但是他从来都没办法拒绝这样可爱表情的苏汉伟,他甚至懊恼着自己的底线到底在哪里,怎么想都觉得大概是会去做任何事的吧。

“你…你发誓。”

苏汉伟认真的举起了手,有模有样的学起了韩剧里的姿势:“我发誓。”然后又重新低下身,凑近去吻住了陈圣俊的唇边。

闭着眼睛的陈圣俊直到感觉到唇上的温度消失,门被打开又关上,房间里再也感受不到任何一点关于苏汉伟的气息时,都死死的抓着床单没有睁开眼睛。

“…好吧。”他说。



梦中醒来后的陈圣俊坐了一会儿,才注意到身边ben和zero的床都空着,知道时间大概也不早了,就是职业选手也该到了起床的点,内裤里半干的粘液也叫他谈不上舒服,于是一头钻进浴室中去了。

下楼之后中单的位子上已经坐了人,从椅子背后看过去其实也看不到头顶,但屏幕中能看到刚拿了三杀威风凌凌的妖姬,用的还是他一直最钟爱的万圣节皮肤。

陈圣俊怔怔地看着,直到ben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,和他打招呼,他才回过神来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,然后转头对左边的人说:“god,你妖姬”。

新人小中单听到夸奖很是高兴:“谢谢圣俊前辈!”

训练室暖色灯光映出来的棕色头发和17岁的羞涩笑容。

年轻可真好啊!陈圣俊心里感叹到,然后在等着开机的空档摸出一盒薄荷糖,倒出一粒含进了嘴里。

17岁能有多好啊?是好到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自己站在领奖台上的模样,然后在每个深夜把一个版本英雄连续练上十几把。又或者会在心里藏着一个人,从不用想着几月几号才会来的分别。

不知道25岁的自己是不是会拖累这个新人呢?虽说是被毕恭毕敬的叫着前辈,但说到底是拼反应速度的东西,特别是ad的位置。自然规则由不得你不服。陈圣俊叹了口气,又丢了一粒薄荷糖进嘴里。

“圣俊前辈怎么了?”新人中单洞察力很是敏锐,安慰道:“虽然明天对手是lck的队伍,但我会用尽力气加油的,圣俊前辈别担心,咱们不会输。”

“嗯都加油。”

“只是中路要对上兮夜前辈,还是好慌啊…”

陈圣俊苦笑,果然还是个孩子,鼓励人的功夫太不到家了:“没事,他垃圾。”

“lck请的唯一一个中国外援啊,口怕…不过圣俊哥和兮夜前辈以前不是队友么,关系处得不太好吗?”

“关系…挺好的,是朋友,很好的朋友。”

“哦…”

不止呢,苏汉伟和自己说过,认证了是一辈子的兄弟呢,亲兄弟的那种,哥哥和弟弟的那种。

陈圣俊知道,在苏汉伟的认知里“兄弟”大概是两个男生能达到的最亲密的关系了,他把这种关系给了自己,这让他既心酸又无奈。

苏汉伟让“兄弟”这个词变得残忍起来,但陈圣俊却丝毫没办法去责怪苏汉伟什么。他什么也没做错,甚至算是对陈圣俊这些年来的行动做出了一个“回应”:看吧,我不是没感受到你对我的好,所以我也会倾尽自己对你好,所以你是我最好的兄弟。

但是苏汉伟会离开we是自己始料未及的,陈圣俊想过一万种苏汉伟离开的原因,会不会是嫌自己年纪大了太坑,或者有没有可能是训练室里常年盘旋的烟味他不喜欢,这烟味里甚至还有他陈圣俊的一份功劳,又或者那样才更接近召唤师奖杯。这样那样的原因,苏汉伟选择了离开。

离开的理由有一万种,但陈圣俊不是能让他留下来的那一个。

所以在大伙儿送苏汉伟登机时,自己最后好像还是说了“认证”。



屏幕的游戏界面跳着变成开始的倒计时,陈圣俊回了回神,在选择英雄时没有选择任何ad英雄,而是锁定了新人中单刚刚才结束的妖姬。

妖姬在新的赛季经历了所有老英雄都会经历的重做,技能机制全变了样,甚至连名字都变得面目全非。而那个限时的万圣节皮肤早就不可出售,那时候没买下来,现在也没可能属于自己了。陈圣俊选择原始皮肤开始了读条。

明天就能见到他,今晚大概率,不会再梦到他了吧。


(本来就是想写苏汉伟转会,但是lpl别的队伍可能不会去才写的lck,类似那种职业篮球运动员都会有个梦想去NBA的样子吧。)

评论(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