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

利路修

【康兮】劫后余生(马哥番外)

写在前面:昨天心态还好没崩,这篇番外本来打算正文更完再贴,但我希望康帝真的能为小伟做到。






宴会厅里传来热闹的声音,隔着一道门,韩金静静的站在外面,紧紧握住了门把手。

门是虚掩着的,稍稍用力就能推开的,但门口的人似乎在犹豫,所以他只是保持了推门的动作,却没有下一步的行动。

自己还有资格进去看看他吗?韩金想。

其实是有资格的吧,毕竟苏汉伟是自己公司的艺人。只是他不知道要以什么姿态走到苏汉伟面前,去表达自己的祝贺了。

“不进去吗?小伟的庆功宴。”

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韩金没有回头,他知道是康帝:“你怎么没在里面?”

“出来抽根烟,来吧。”这个人很自然地走上前来推开了门,还摆出一副绅士的样子叫自己先进去。

迈开步子跨进大门就看到了大半的自家员工,其余的都是康帝的人和部分媒体,熙熙攘攘好不热闹。而今晚的主角被一群熟识的朋友环绕着,手里端着可乐,好像正说到高兴处,笑得露出一排细白的牙齿。

侍者很专业,立刻就递了香槟过来。端着酒杯站在一旁马上就有人过来敬酒。

“恭喜呀韩总,这可是大喜事。”

“最佳男主角还真被我们韩总的艺人拿到了,牛逼!”

“恭喜恭喜。”

韩金也不拒绝,一杯接一杯,自家艺人得了奖,自己这个做老总的不该高兴的接受各路人的祝贺,喝个痛快吗?

到最后被灌了几杯洋酒的韩金还是顶不住,端了杯子上阳台吹风。深秋季节的夜晚凉意才是最盛的,直直往人心里钻。

“恭喜韩总了哟。”向人杰也来了阳台,还嬉笑着对着自己举了举杯子,“啊这风一吹真的爽,清醒。”

“呵。”

向人杰干脆双手肘撑在阳台上聊起了天来。

“老贼你知道吗?去年这个时候,也是在这里,小伟坐在台下看着别人拿最佳新人。他得了提名但没拿到奖,他指着台上跟我说:敏敏你看,那李元浩拿了最佳新人啊。我说:明年我也要让你拿奖。”

韩金怎么会不知道,那时他独自一人在公寓守着颁奖仪式的直播,看到镜头扫过苏汉伟失落的脸,和旁边一直悄悄握着苏汉伟的手的向人杰。

侧过头去看了看站在身边的这个人,风吹乱他的头发,鼓起他的西服,但这个人好像丝毫感受不到冷意,抬头看着星空,带着笑容。

“你已经帮他做到了。”

“也不算,小伟是靠他自己的实力。不过是啊,我吹下的牛逼总也算实现了。”

韩金突然感到真真切切的嫉妒,为什么他就能够帮助苏汉伟实现梦想,为什么他就能真的兑现自己的承诺,为什么他就能在镁光灯下牵着苏汉伟的手,为什么他就能得到苏汉伟的全部喜欢?

为什么这个人,他能够肆无忌惮的做任何事,最后还以胜利者的姿态站在全世界面前,拥抱苏汉伟。而自己,这些年的步步为营得到过什么,又失去了什么。

他想起了初遇苏汉伟的日子,他也曾答应过要为苏汉伟拿下属于苏汉伟的最佳男主角,再带他去西班牙吃一次正宗的海鲜饭,还要买一辆老爷车,载他去美国66号公路。好多好多,色彩斑斓。而最终自己一件都没能为他做到,甚至还亲手把他推上了别人的床。

“康帝,我真嫉妒你。”

“是第一天发现爷长得帅?”

“我嫉妒你真会投胎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




到午夜后热闹已经散了七七八八,剩下的都是极亲密的好友。康帝陪着韩金等在门口,侍者已经去牵车子出来,两人因为寒风都紧了紧自己的大衣。

“真的不去跟小伟说声恭喜吗?”

“就不了吧。”车子已经到了,韩金低头坐进驾驶室,摇下车窗和向人杰道别。

“话说回来我还得谢谢你啊,你们公司都对小伟挺照顾的,梅姐是最好的经纪人。”

“真的谢谢我,能不能把小伟还给我,我后悔了。”车里的人低着头,隐在黑暗里的脸给不了喜怒哀乐。

他还是说出来了,好像都到这个时候,也什么都不怕了。绝望之人说的话又会顾及什么后路呢。

车窗外的人还挂着笑,仿佛对这个贸然的要求并不惊讶:“老贼呀,不是我得到了小伟,而是小伟选择了我,你难道还不明白吗?”

车里的人没有给出一个回答,用力踩了踩油门加速,冲进沉沉夜色中,再看不见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