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

利路修

【康兮】劫后余生(5)

写在前面:发起刀子好像比掰糖顺手多了。无论如何看文吧╮(╯▽╰)╭






冬日里出生的人可能都会向往温暖的地方,今年的生日地点向人杰挑挑拣拣,选在了马尔代夫。去年是在三亚,这次有苏汉伟,所以他想走得远一点。


海岛的夜晚没有白天似的燥热,向人杰站在阳台熄了烟,紧了紧浴衣回到房间,还是拿起茶几上的iPad发起了视频请求。


本来说好是提前一两天大家一起过来,但是苏汉伟拍戏任务,只能在生日当天到,向人杰不情不愿但也没办法,只得和一群朋友先走。


可就算是明天就能见到又怎么样,想念的心情如此泛滥,他控制不住。


隔了好一会儿才接通,向人杰立马咧开嘴傻笑起来:“叫你今天不来,我下午海钓可抓到了个好玩意儿。”


“喔喔,不错。”实在算是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。


向人杰看出屏幕里那个人的欲言又止。这才发现他正在一个公共场合的洗手间:“怎么了?没在家?”


那头犹豫着,最后下定决心的样子说:“敏敏,导演说明天要补拍,我可能没法儿过去了。”


这边愣了愣:“别闹”。


其实也看得出来对方不是开玩笑,“…你请假啊,或者我去说?”


“我不想总搞特殊。”语气里带着撒娇,“下次给你补过一个嘛。”


“你在那边好好玩,拍点照片。” 


“回来就等着收礼物吧!”



其实已经不想继续听下去,也不想看到那个带着抱歉意思的表情了:“…这样啊,那你早点回去休息吧。我累了,关了啊。”


伸过手去按下了挂断键,然后把自己重重丢进了沙发里,呆呆坐着,良久拿起手机给助理去了个电话。


“把我今天捞的水母放了吧。”




晚上的失眠导致向人杰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正午,顺手拿起床头的手机,上面已经被生贺信息塞满了。草草翻了一圈没发现苏汉伟的。可能在拍戏手机在经纪人手上吧,他告诉自己。又打开微博看了看唯一的一个特别关注,还是前天那条广告。他耍了个小心思,先把前天点的赞取消了,又再点了一个。


然后习惯性的在搜索栏打入苏汉伟的名字,按下确定键后,这才看到铺天盖地的动态,首页第一条转发已经过万的消息,来自某狗仔工作室,短视频加上图片,并不清晰,但是向人杰绝不会认错。配上文字:某s姓小鲜肉恋情疑曝光,陪女友产检。


自动播放的短视频不到半分钟,画面中的男生半搂着女生站在医院过道,虽然是模糊的侧影,但加上旁边妇产科三个字,任谁看都是甜蜜的模样。


向人杰先是从慌乱中冷静下来,把图片放到最大,仔细搜寻摄影机的踪迹。苏汉伟说他今天要补拍的,不然怎么会不来给自己过生日呢?


什么都没有,不是片场,普通日常生活中的医院,一对没有任何表演成分的小情侣样子。


虽然没法忽略心底的不安,但他依然不相信,视频里的每一帧画面和图片的每一个细节他都不信。因为他不信这段日子里,那个人的眼神和笑意都是假的。


不过他想立刻见到苏汉伟,在这种时候,想听到一个来自于苏汉伟的解释,不然只会让他这如空气般的信任显得尤为可笑。


于是他抓起手机给苏汉伟的经纪人打了个电话:“立刻把苏汉伟给我空运过来!活的!新鲜的!”




房间门“滴”的一声被刷开的时候向人杰正在阳台抽烟,回过身来就看见苏汉伟拖着步子进来,然后关上门,行李箱倒在一边,就靠在门上看着自己,晦暗不明的表情。


昏暗的门廊灯光打在苏汉伟脸上,眼睛下的阴影更显浓重,整个人透出肉眼可见的疲态。


向人杰有点心疼,之前两人视频时他还在外面没回去,不知道休息了几个小时,然后八小时的飞机。


“不解释一下吗?”向人杰脱口而出第一句话就后悔得想给自己一巴掌,自己明明是想叫苏汉伟先去休息的啊。


灯下的人嘴角动了动,如果不是情景不对,向人杰甚至会以为那是一个笑容。


“组里一个新人的,有了一个投资方的孩子,昨天聚餐她喝多了,就我一个没喝酒送她去医院,才检查出来,我本来答应她今天陪她在医院做手术的。”


“可她做手术关你什么事?”甚至于要对我食言吗?


苏汉伟抬头奇怪的看着面前这个人:“难道指望那个孩子的父亲来陪?”


“那也不该是你…”向人杰没办法问出“她重要还是我重要?”这种蠢问题。


“那我是不是该庆幸我是男的,不然可能连一个陪我做手术的人都没有。”苏汉伟已经移开了目光,此时正盯着倒在地上的行李箱。“问完了?我累了。”


向人杰想让他眼睛看着自己,伸手用力把苏汉伟抵在门上,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。道歉吗?但是不是他鸽自己骗自己在先吗?自己有什么错?


苏汉伟再抬起眼睛时已经很平静了:“还是说你现在想睡我?”


怒火瞬间被挑起来,一连同这几天以来的委屈失落不安,把理智赶出了脑子,吼道:“老子TM本来就想睡你!”


“哦。”苏汉伟盯着他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道:“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


又是那个动了动嘴角的表情!向人杰这次看清楚了,那是嘲弄的意思。没办法再思考了,就着手上的力道,不管不顾的压了上去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