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

利路修

【康兮】劫后余生(3)

写在前面:康兮终于互动了…




从那天起苏汉伟再也没有收到过陈圣俊的微信了,他还留着陈圣俊公寓的钥匙,却没再去过那里。对于那个地方他并没有过多的记忆,或好或坏,自然也没有去怀恋什么的必要。

自己即将参演的这部电影陈圣俊也撤了资,这部分空缺由向人杰一方出资填补上来。还有就是道听途说的事了,陈圣俊对他自己公司的持股被稀释的不少,韩金反倒成了最大股东。

这几件事的同时发生还是让苏汉伟看出了点端倪来。生意场上的事苏汉伟不懂,但就这样把自己当成战利品也太抬举自己了,他还没到这么没有自知之明的地步,充其量,勉强算个赠品罢了。

而向人杰的闯入也来得突然,和那种一条微信的行为方式不同,这个人完全算得上是走大张旗鼓的野路子。

例如此时苏汉伟无奈的看着渐渐被零食堆满的自己的保姆车,一旁的向人杰正盯着助理,还在一样一样从他的大马力里往自己这边搬,俨然一副指挥官的模样。

“小点儿心!那个是玻璃瓶的!”

“诶诶诶葡萄你给压在底下,你是要做葡萄干吗?”

“算了,我自己来。”最后指挥官还亲自动上手了。

等到向人杰把最后一提啤酒塞进车载冰箱里,完成了全部的物资转移之后,站在超载的保姆车面前拍了拍手,微笑着看苏汉伟,有那么点儿邀功的意思。

“额,我不喝酒的。”

“这个是给我自己准备的。”

合着您还打算在我们剧组驻扎下来了么?苏汉伟看破不说破。

向人杰解释道:“我知道,这个项目是那韩国人给你找的,现在就你们的关系,导演那些人不欺负你才怪呢。我在这里给你走一波,他们不敢了。”

苏汉伟还是有些感动的:“谢谢。”

但是当大家都顶着三十几度大夏天的炎炎烈日,一遍一遍过着戏,而那个人打着墨镜支起了大阳伞,坐在小靠背上一口一口搓着啤酒,看到精彩处还会呐喊助威一下时,苏汉伟发现自己的感动还是来的太早了。

虽然大家都能享受向人杰带来的福利,像是休息时能吃到各种水果零食,还能喝到冰得恰到好处的饮料,但是每个人心里都基本有个相同的想法:妈的有钱人!

就这样每天一车零食是雷打不动的,虽然有时候本人没有亲自送来,但是他的助理也会很好地完成这项工作。甚至于后来向人杰来的多了,也看多了演员的辛苦之后,还给苏汉伟弄了个按摩椅过来,用大皮卡吭哧吭哧运进片场来的,也着实惊呆了众人。当然苏汉伟为了避免自己不明不白的背上一个新人耍大牌的锅,按摩椅自然是给导演笑纳了。

其实苏汉伟不太能猜透向人杰做这些事的目的,一般来说这样的关系,常常会被双方默认是避而不谈的。但这个人反而像是要昭告天下似的。苏汉伟不懂,却也没权利阻止。




苏汉伟戏份杀青的那天向人杰也在,他陪着苏汉伟跟组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去聚了餐,还被大家起哄,一个人干掉了两人份的酒。

回去时自然是同一辆车,可能由于刚刚聚餐时说得太多,两人一时还有些沉默。苏汉伟想着要不要找一个话题时,向人杰凑近了过来,脸上带着暧昧的笑。

“晚上去我那,咱们两人好好庆祝…”

车里冷气似乎开得不够低,向人杰呼吸间的酒香喷在脸上,熏得苏汉伟掌心都微微出了汗,不过那加速的心跳迅速被压了下来。

看来也没有什么不一样,苏汉伟了然了。就好比有的野兽捕猎喜欢一击毙命,有的则会先陪猎物玩玩。但猎物就是猎物,金主就是金主。

但还是会懊恼自己居然曾经还有过那么一丝幻想。他想起向人杰在片场守着时的种种,为自己剥葡萄时专注的样子,在自己不小心擦伤,马上跑到跟前的焦急表情。他幻想着这个人会不会是不一样的,自己可真是天真极了。

进了房门就被向人杰催着去洗澡:“快点快点,你用一楼的,我去二楼。咱们要来一整夜!”

苏汉伟只能顺从的进了浴室,也没有故意拖延时间,他一直都很能摆正自己的位置,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得上是一种敬业吧。只是出来时,犹豫了一下还是在浴巾底下穿了条内裤。

彼时向人杰已经等在客厅了,宽松的T恤和花裤衩,接地气得紧,看到苏汉伟出来便拉着他的手往地下室去。

边走苏汉伟边觉着有些紧张了,这个人不会有那方面的特殊爱好吧?说不害怕是假的,但此时此刻只能祈求他别太过火。

等到地下室的灯被打开,苏汉伟看到里面的陈设后怔住了,自己脑海中可怕的场景并未出现。金属风的装修风格里两排电脑整齐地摆着,旁边的小吧台和躺椅设施一应俱全。

向人杰拉着他来到两台已经打开的电脑面前,按着他坐下。

“听你经纪人说你会玩LOL,我就搞了两个全英雄全皮肤的账号。”

“你看我还给改了情侣名呢。”

“所以,我们来开黑吧!”

评论(35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