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

利路修

【康兮】劫后余生(2)

写在前面:这篇大量舅夜,所以打了个tag,康帝和小伟还没互动(额…。库存已发,肝不动了,以后提醒自己轻易不开中长篇>_<







收工出来已经是深夜,经纪人笑着扯了个理由婉拒了剧组的聚餐,拉着苏汉伟坐进保姆车离开了。

车内的空气很安静,这是在嘈杂的白天和狂乱的黑夜都不曾有过的空白时刻。

经纪人侧头看了看旁边的苏汉伟,顶了一天的妆已经遮不住眼睛下面的乌青,窝在后座椅上垂着头样子看上去孤零零的。这样回去路上车里的一个小时,大概就是这种日子里唯一无忧无虑的时间了吧。

眼前的人分明还是未成年小孩的模样,他本该是无忧无虑的。

经纪人犹豫了一会儿,暗自叹了口气,还是递过手机去。上面是一条微信,唯独的一条。

“他叫你今天去他那里,所以待会先送你过去,明天早上6点来接你,脖子以上尽量别留印。”

“哦。”

没什么可意外的。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他便要爬到最高,倘若这时候有人给了他一个梯子,那还有什么理由不接受呢。

打开卧室门进去时陈圣俊正拿着遥控器,指挥着电视节目一个接一个的跳,每个临幸几秒又毫不留恋的换开。这样毫无意义的动作重复着,偏偏不抬头看他一眼。

苏汉伟直接闪身摸进了浴室,心里盘算着的是快点卸妆洗完澡,做完后离6点还有多久,自己还能睡上多少个小时。

等到从浴室湿漉漉的出来时,电视已经熄掉了,只留下一盏壁灯暖暖的洒在床上人的脸上,配合着手机冷色的灯光,照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。

苏汉伟自知理亏,爬上床去,吻住了陈圣俊的唇。

“今天有场戏cut了好几次,收工晚了一点,对不起嘛。”

然后肩膀一阵痛,就被结结实实地压在了床上。苏汉伟不喜欢这样直白对视的感觉,于是歪过头去,一眼看到了按住自己肩膀的手。在那里有把利剑刺穿玫瑰,滴出几滴眼泪。

他突然很想问问陈圣俊,把花纹在手背上,到底痛不痛。

但他没问。他知道这个人的名字和国籍,有着他公寓的钥匙,这就够了。像那种带着隐私性的问题,他不能问。

下巴传来的力道促使苏汉伟正视上方的人,于是便直直撞进了一双抓人的眼睛里。要是他们没有这样的关系,苏汉伟觉得自己可能会爱上这双眼睛。但是在没有假设存在的现实中,苏汉伟只能安慰似的想着,至少这个人长得不错。

“康帝是谁?”上方的人正遮住了壁灯,逆光处看不清是什么表情,但语气绝不能算得上开心。

“什么?我以前也没听说过。”可能是感受到自己的不安,下巴上的手紧了紧。

苏汉伟有些吃痛,但身上的人还没放弃,只得继续道:“可能是韩金的朋友。”

“哼,韩金。”不再多言,低下头去用力吮住了苏汉伟的脖子。


醒来已经快到约定的时间,苏汉伟急匆匆的下床抓过自己的衣服进了浴室。出来时陈圣俊已经起来了,正靠在床边看着自己忙来忙去。苏汉伟没有功夫管他,找到手机就准备出门。

“拜拜苏汉伟。”身后的人蓦地开口。

苏汉伟怔了怔,两人的这种关系保持了近一年,这算是第一次向自己道别。

站在门边踟蹰了一会儿,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,像他们这种关系,这种时候能有什么可说的呢?于是苏汉伟以同样的方式道了个别,便推开门离开了。

“拜拜陈圣俊。”




保姆车已经等在了地下停车场里,经纪人边核对着手上的行程表边看了一眼上车来的人的脖子。

“咱们自己的化妆师请假了嘛,还得想办法和组里的好好沟通,叫他帮着我们点儿,少多点嘴。”语气里没有责怪的意思。他知道楼上的那位在性事上一向算不上温柔,而他们也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资格。

“对不起啊。”不知道是替谁道的歉。

片场在城市的郊区,但好在环线上还算通畅。刚刚两人已经对了一遍今天的行程,又背了背这几幕戏的台词,一时无话。经纪人还是选择打破沉默:“那个康帝向人杰,小伟你觉得怎么样?”

这个问题和昨晚陈圣俊问他的不谋而合,走的意思却完全不同,苏汉伟懂这个意思。

“随意吧。”

苏汉伟想起了韩金,那个第一个对他说爱,然后把他推入深渊的人。所以是叫康帝还是叫陈圣俊又有什么不一样,苏汉伟自嘲地想,对于自己来说他们就只有一个名字,那就是金主。

经纪人拍了拍苏汉伟的肩膀,说:“韩总跟我说过,这个康帝表面上是个纨绔子弟,其实是个有能力的。我也打听了,他是独子,是他家里的绝对少不了他的,圈子大资源广,能带给你的东西绝对比那个韩国人多。”

苏汉伟看着旁边自己的经纪人,这个在他选择了这样一条算不上光明正大的捷径时,还义无反顾尽全力帮助自己的人。自己没能为她带来什么,反而因为这样的事让她去和各路人马周旋处理。出来的声音带着点哽咽了:“谢谢你梅姐。”

经纪人叹了口气:“小伟,我希望你能走运。”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5)